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激发创业动能!第一期“青咖”·梅州青年创业创新沙龙活动举行
  6月8日晚,由梅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以“融湾入海中的青年企业家发展机遇”为主题的第一期“青咖”·梅州青年创业创新沙龙活动在梅城客天下·创业岛举行。活动旨在为青年创业者搭建“联动、创新、共享、长效”的交流平台,助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副市长蒋鲲,团市委、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市妇联等单位以及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代表参与活动。
  活动中,来自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的教授谢宝剑围绕“为什么要融湾入海?青年企业家如何融湾入海?青年如何把握融湾入海机遇?”这三个问题为现场青年作专题授课。不同行业领域的青年企业家代表们在现场围绕青年企业家如何抢抓机遇融湾入海、如何助力梅州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蒋鲲指出,本次活动为我市青年企业家及创业者搭建了交流合作、共享发展的平台。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及创业者能抢抓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政企沟通对接,立足梅州资源禀赋和现有产业基础,大力发展大健康、文化创意、互联网等产业,推动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协同发展。我市各级各部门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从政策集成、金融服务、平台搭建等多方发力,推出更多创新性、实用性、包容性、普惠性政策,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为青年提供周到便利的服务,让青年企业家在梅州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推动青年创业创新的活力更好地转化为梅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关于青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系列工作部署和市委正勇书记到梅江区开展“五四”青年节慰问活动并调研我市创新创业环境工作时的指示精神。
  由梅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团市委、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市妇联和嘉应学院团委等相关部门联合支持开展“青咖”梅州青年创业创新沙龙活动。活动每逢双数月的8号晚上举办,邀请有关市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与青年企业家代表一起,通过专家授课、交流分享、答疑解惑等形式,共同探讨创业创新方面的内容,旨在为青年创业者搭建“联动、创新、共享、长效”的交流平台,服务青年创业创新,助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