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2022年梅州市“红领巾奖章”评选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健全少先队荣誉表彰机制,持续激发少先队员光荣感,教育引导全市少先队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结合我市实际,我市于2022年3月至8月开展2021—2022年度“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为更好使少年儿童在活动中切实接受教育、得到锻炼、展示风采,不断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我市统一部署,统一思想,统一制作争章手册,扎实做好争章的基础性工作,广泛发动全市少先队员参与“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中,此次活动覆盖全市中小学,覆盖人群15万,系统报名成功26982人。
       8月29日上午,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组织在梅州市五月花青少年服务中心开展2022年度梅州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个人(集体)、推荐四星章个人(集体)评审会,评审会成员由市少工委、市教育局干部、张丽卿少先队工作室、朱卫华少先队工作室成员组成。
       评审会上,评审组成员依照评选标准,对申报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严格审议,研究确定获奖名单。此次评选,按照《关于开展梅州市2021-2022年度“红领巾奖章”三星章评选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广东省2021-2022年度“红领巾奖章”四星章评选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市级少工委坚持条件严格把关,保证质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经评审、公布最终评定结果。
       下一步,将对获奖的个人和集体颁发奖章,为全市青少年树立起可敬、可学的榜样,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以德修身,全面发展。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