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健康直通车”送卫生下乡活动走进梅江区西阳镇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安全用药意识,助力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7月9日,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共青团嘉应学院医学院委员会、共青团梅江区委员会联合举办2022年梅州市青少年“健康直通车”送卫生下乡活动,到梅江区西阳镇开展安全用药知识宣传和青少年体质健康检查,同时也向当地群众提供送药、义诊等服务。

       在当地村委的协助下和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自嘉应学院医学院药学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通过建立用药档案、填写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当地村民日常用药情况,向当地村民普及安全用药知识,纠正不合理用药的行为,提供正确的用药建议。



       同时,志愿者们还为现场的村民提供按摩、艾灸、测血糖、量血压等服务项目,进一步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提高健康意识。此外,在村干部的协调下,志愿者们带着相关物资走访到当地行动不便的村民、困难青少年家中,提供送药、健康咨询、体质健康检测等上门服务,嘘寒问暖,聊聊家常,增加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志愿者们用心服务,尽心尽责,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接下来,“健康直通车”将持续走进梅县区丙村镇、大埔县高陂镇等地,关爱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助力健康梅州添砖加瓦。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