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2022年梅州市梅县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离队、入团示范仪式顺利举行
5月25日上午,2022年梅州市梅县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离队、入团示范仪式在梅县区松口中学举行。团市委书记廖琼慧,梅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瑞金,区教育局、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出队旗,行队礼,唱队歌,在全场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218名到龄离队的少先队员面向队旗整齐排列,最后一次唱响队歌,行最后一个队礼,告别系满梦想的红领巾,告别金色童年,为自己的少先队生活画上圆满句号。离队入团,一场青春的仪式,一次心灵的洗礼。离队队员心怀感恩,感恩少先队组织的培养,感恩少先队辅导员的谆谆教诲,发出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最强心声,誓以堂堂中国少年,创造强盛的少年中国。

出团旗,奏团歌,50名优秀少先队员告别红领巾,面对团旗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共青团,踏着青春的节拍,扬着青春的风采,铮铮誓言,展现成为共青团员的自豪和勇往直前的决心。为青春喝彩,让梦想启航。参加现场活动的领导分别向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并佩戴团徽,新团员宣誓、老团员重温誓词。百名青少年集体离队,感恩星星火炬陪伴成长。优秀青年光荣入团,砥砺奋进新征程。团徽闪闪,灼灼其华,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使命。

团徽,是一个代表共青团的徽章,它不是一个普通的装饰品,也不是一般的纪念章,而是共青团肩负重任的标志,每个团员从佩戴上团徽的这一刻起,就要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努力履行团员的义务,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新团员们在团旗下光荣宣誓,他们将履行好共青团员应尽的义务,增强团员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不忘初心,在新征程上步履铿锵、勇毅笃行。

新团员代表梁巧巧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向团组织表明自己的坚定决心,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要以先进青年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进青年的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梅县区松口中学学生团委副书记、2021年度梅县区优秀团员沈祖穗同学发言,作为一名老团员,在这个集体中一点点的成长,收获了很多。她认为团员,或许他们的学习成绩不是最好,但是他们一定是最努力要求上进的人。团员,是一种身份;团员是一种献身精神,一种服务于他人的热情……

最后,廖琼慧书记代表团市委向新加入中国共青团的同学致以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她表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凝望百年来时路。希望广大共青团员能够时刻牢记在团旗下的庄严宣誓,勇于担当起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事业中,在神州腾飞,在强国筑梦的大好时代里绘就壮美的人生图画,书写无悔的青春。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