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2022年梅州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启动
       今天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共同启动2022年梅州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掀起全社会广大青年学习雷锋精神的思想热潮。
       3月5日上午他们在梅州市志愿服务中心集结共同吹响“3.5学雷锋--全民志愿行·共创文明城”的号角。
       在启动仪式上,梅州市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黄卓藩同志宣读《关于授予刘冬梅等111人为五星志愿者和肖晓晨等77人为四星志愿者的决定》。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爱芳同志为广东省五星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团市委副书记陈宁同志为广东省四星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团市委副书记陈宁同志为被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的蓝天宇(兴宁市兴田街道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颁发证书和牌匾。

       团市委四级调研员温扬涛同志为在前期疫情防控中,向全市疫情防控志愿者及其家庭免费提供意外保险的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梅州中心支公司、向五华县志愿者提供2万个口罩的梅州市振兴乡村公益基金会颁发爱心牌匾。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爱芳同志作动员讲话,勉励大家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城市文明进步,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动融入创文工作,精准对接市民群众需求,增强志愿服务效益,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梅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了提高市民自觉维护交通秩序、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文明礼让的意识,创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环境。上午9点,文明交通志愿者们在梅江新华书店红绿灯处开展文明出行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者的劝导下,市民们越来越自觉遵守道路安全相关法规,交通秩序大为改观。

       同一时间,“学雷锋·献热血”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在梅州客都汇门口举行。活动开始没多久,献血车前已排起队伍,志愿者们纷纷撸起袖子捐献热血,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传递一份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上午9点30分,家长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在梅州市志愿服务中心附近开展“垃圾去哪儿”、“垃圾分类顺口溜”、“垃圾分类‘飞’一会”、“垃圾分类飞行棋”等正面引导主题活动。做到线上线下立体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增强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良好社会风尚。
       下午15点,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梅州市嘉城义工协会开展“争当护河志愿者·助力梅州河更美”2022年梅州市护河志愿服务行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举着宣传牌徒步开展护河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市民节水爱水惜水,共同参与到保护梅江母亲河的行动中来。
       据悉,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印发《关于印发<2022年梅州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全市各地各单位将在3月份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着力提升全市城乡文明水平,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志愿力量。
 
       附:《关于授予刘冬梅等111人为五星志愿者和肖晓晨等77人为四星志愿者的决定》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