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看梅州发展 为家乡添彩”2022年梅州市返乡大学生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为贯彻落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深返乡大学生对家乡社会经济等多方面发展的认识了解,让返乡大学生感受家乡变化,增加对家乡的认同感,引导在外大学生回梅投身发展实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由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梅州市人才驿站、梅州城市展览馆主办,梅州青年薪火公益、梅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梅州市大学生成长促进会承办的“看梅州发展•为家乡添彩”2022年梅州市返乡大学生交流活动于2月16日顺利举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梅州籍返乡大学生代表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期间,返乡大学生分别参观梅州城市展览馆,观看梅州城市宣传片,了解梅州青年人才引进培育新政及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进一步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并对家乡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活动通过座谈会的形式,进一步促进与返乡大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引导并鼓励他们多为家乡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不断增强大学生家乡归属感及荣誉感。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深入交流,相互启发,气氛热烈。
        中央财经大学在读研究生张于玲同学从5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引进青年人才,携手家乡建设;二是坚持推进文化软实力,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三是扩大第三产业宣传,打造百姓无忧旅途;四是关注农业产业转型,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五是政府主动作为,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深圳大学在读本科生温绮娴同学提出3点建议: 一是进一步规划打造红色革命旅游路线,连点成线,带动乡村旅游经济发展;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公共交通、道路建设、餐饮住宿方面协同发展;三是打造美丽乡村建设亮点工程,让乡村值得去,值得看,值得游;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三年级学生刘玉燕则围绕梅州人才引进提出建议: 放宽部分公考、人才引进的企事业单位的岗位的专业限制,以专业大类进行招考;扩大梅州市在广东定向选调考试中的招录规模,并加大宣传力度。
        团市委副书记陈宁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交流分享,希望同学们要有理想、有信念,立鸿鹄志;要勤学习、长才干,练真本领;要善创新、敢创造,做奋斗者。以奋斗的青春献礼建团百年,一起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青春力量。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