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一行来梅调研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
       9月5日至6日,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团省委基层建设部部长刘波来梅调研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参加相关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古孟青、陈宁陪同调研。   
       5日下午,王庆利会见了梁均达一行,对他们来梅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并就梅县区县域共青团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随后,王庆利对梅县区改革试点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团市委全力协助团梅县区委做好改革试点工作,及时解决工作困难,梳理总结经验成果,确保试点工作落地见效。
       6日上午,梁均达一行来到梅县区开展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广东省社区青少宫梅县区新城宫以及共青团程江镇大新城支部委员会进行考察,并就团代表联络站建设、青年之家建设、基层团建、“两新”团建、志愿者服务工作和如何深入推进县域共青团改革提出了建议。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大新城支部委员会召开座谈会。会上,梁均达和与会人员亲切交谈,刘波对梅县区县域共青团改革试点工作任务清单进行逐一指导点评。各团干部、青年代表各抒己见,就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调研组进行深入探讨,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梁均达对团区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团区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紧紧抓住改革的机遇,配好配强队伍。配好团委班子建设,加强团员队伍管理,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主动积极作为。主动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推动增强基层党建带团建实效,将党建带团建、队建工作纳入党建工作部署和年度考核,团区委每年要至少1次向区委常委会汇报工作情况;
       三是要健全团的组织体系,打造好团的活动阵地。要充分发挥委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团员青年“两联”工作机制的作用,切实肩负起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