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2021年梅州市志愿服务组织骨干能力提升特训营和交流营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引导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乘势而上、感恩奋进、无私奉献,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 由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梅州市民政局、梅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2021年梅州市志愿服务组织骨干能力提升特训营和交流营”已圆满结束。
       开班仪式上,市民政局副局长温燕玲、团市委副书记古孟青为2021“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代表颁奖。省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谭建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爱芳为荣获第七届广东志愿服务金、银、铜奖代表颁奖。
       本期培训班分为“特训营”“交流营”两部分。特训营于10月22日至23日在梅城举行,交流营于11月3日至5日在揭阳、汕头、潮州三地举行。来自梅州市县两级团委、民政局、文明办、志愿者联合会以及部分志愿服务组织、双百社工站代表约14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教学+展示交流+现场教学”的模式,让学员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提高政治站位、增长理论知识、增强志愿服务本领。
        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广东省社工与志愿者合作促进会会长谭建光教授、广东志愿者联合会南粤志愿服务督导、广州市团校邵振刚老师采用“理论教学+现场交流”的模式,不仅在特训营中给学员们带来了“中国新时代志愿服务政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发展思路”“志愿服务项目策划实施与申报提升”等理论课程,而且组织学员进行小组实战演练,让学员们学到知识,看到做法,了解经验,并转化到自己的具体工作中去。
       展示交流活动期间,来自梅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梅县区启善志愿者协会、兴宁市兴田街道双百社工站、梅江区西阳镇双百社工站等组织的志愿服务组织代表,通过展架展示、现场路演等方式,不仅展示了志愿服务机构或项目的风采,还进一步了解了其他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
       交流营期间,学员们在揭阳市、汕头市、潮州市分别在揭阳市蓝天救援志愿者协会、揭阳市综合救援救灾救生基地、汕头市龙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汕头市金平区小公园志愿者协会、潮州市潮郡文化志愿者联合会、潮州市潮安区江东镇社工站等进行参观交流,不仅输出梅州市志愿服务的良好形象,而且学习了揭阳、汕头、潮州三地的独特理念和优秀做法。
        学员郑靖夷表示:我非常有幸参加本次培训班,收获很多。我体会到志愿服务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这种崇高性集中体现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所展现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们应大力宣传志愿服务理念,搭建平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发挥自身优势,各负其责,各展所长,形成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