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团市委深入园区和企业督导非公团建省级示范创建和“命脉工程”工作
  8月19至20日,团市委青发部部长彭祖丰、组织部部长陈德治、宣传部部长蓝碧云分别带队深入梅州高新区、广东深华药业有限公司和广东鸿艺集团等地督导非公团建省级示范创建和“命脉工程”工作,并开展了实地调研和座谈会。
  在梅州高新区团工委,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梅州高新区团工委书记对非公团建省级示范园区创建和“命脉工程”工作情况汇报。督导组就高新区团工委省级示范园区创建和“命脉工程”工作存在的问题、重点难点进行深入的交流,并就加强园区团干管理、团员报到、团费收缴、团青活动阵地建设和“两新”团建等工作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高新区团工委要积极争取园区对共青团工作的支持,严格按照验收方案对标对表加以自查,及时完善各项工作。
  在丰顺县,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团县委书记和广东深华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对非公团建省级示范创建情况的全面工作汇报。团市委督导组就“命脉工程”工作、基础团务、党史学习教育、团组织作用发挥、品牌活动开展、推优入党和市、县、企业支持等内容与团县委、深华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参观了解了深华企业团组织阵地建设情况。督导组对深华企业团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团县委要加强创建工作指导,给予企业一定的工作资源支持,企业要抓好示范创建契机,持续团结带领好团员青年主动作为,服务企业经营发展。
  在广东鸿艺集团,督导组一行听取了鸿艺集团团委书记对企业团建工作的汇报,并就企业团组织设置、团干部配备、团员情况、基础团务、团组织阵地建设和团组织作用发挥等工作自查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督导组指导鸿艺集团团委要根据非公团建省级示范组织创建工作的要求,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严谨梳理团组织工作,及时对团组织工作存在的短板进行查漏补缺,争取创建工作取得良好的成绩;同时,充分发挥团组织服务和凝聚企业青年团员的作用,调动团员青年在企业生产经营和服务社会中的活跃力。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