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2021年梅州市“两帮两促·乡村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22日至23日,由团市委、市少工委主办,梅州青年薪火公益、梅州市五月花青少年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梅州市“两帮两促·乡村青少年”夏令营活动举办。
        “哇!好神奇,机器人居然会跟着音乐跳舞,还会鞠躬。”“老师,为什么水会变成火?”“太有趣了,老师,我来!我来!我来!我想要体验。”……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健康直通车、素质拓展、防溺水讲座、校园欺凌讲座、青少年心理健康、“小小科学家”等一场场精彩而有意义的活动陆续开展,活动现场充斥着孩子们欢乐的笑声、奔跑的身影和探索的眼神,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这两天的夏令营生活孩子们过得特别开心,活动内容丰富有趣且实用,让他们看到了学到了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拓宽了他们的眼界、充实了他们的暑假生活。”五华县潭下镇第一小学老师温丽娟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以带队老师的身份参与此类活动,在陪伴孩子们成长的同时也让她收获了很多。
       据了解,此次活动充分利用了暑假期间返乡大学生、教师资源等各项有利条件,开展贫困青少年帮扶系列活动,组织各县(市、区)相对贫困青少年参与其中,旨在进一步推进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力度,营造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帮助更多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