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抗汛救灾 梅豫同心,河南加油
        连日来,河南连降暴雨,汛情引发洪涝灾害和次生灾害。远在千里之外的我们十分牵挂身在豫地的河南同胞。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渡过难关,团市委、团梅县区迅速响应,积极号召,筹集了一批爱心物资并组织了一批应急救援志愿者,紧急开展支援河南行动。

        25日下午,“抗汛救灾  梅豫同心——梅州支援河南紧急行动”出征仪式在梅县区城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价值230万元的爱心物资和7名来自梅县区应急救援协会的应急救援志愿者将启程驰援河南省。

         “我们从24日组织筹划到现在,短短24小时便筹集了饮用水、食品近60吨,藿香正气水等应急药品一批,及8台大功率发电机、650把强光电筒、2吨消毒物品等一批救援设备,总价值达230万元,分三部车发往河南鹤壁和周口等地。”团市委副书记古孟青说。

       据了解,25日发出的物资分三辆车分别发往河南鹤壁和周口等地。“我们广大的青年企业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都纷纷献出爱心,还有一些企业家不留名字,把物资送到我们这里来。我们还持续的关注着我们河南的汛情情况,如果有需要,我们还会行动,目前我们梅州各地也在筹集物资,会发往相关物资到灾区人民那里去。”梅州市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黄卓藩说。

       同时,在梅县区应急管理局的支持下,7名应急救援志愿者们也集结出发赶往河南开展抗汛救灾工作。“这次河南灾情受灾群众多,救援迫在眉睫,我是2015年开始参加应急救援,具备一定的应急救援能力,所以看到有组织便立马报名了,除了把物资安全送过去,还会跟那边的救援人员一起参与抢险救援。”梅县区应急救援协会志愿者温谋说。

       除此之外,不少志愿者自发来到现场协助整理物资,并为出发的应急救援志愿者加油打气。“过来的志愿者大概有一百人左右,帮忙搬运物资、转运物资,我们看到河南受灾的时候感触很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都是想尽一份力。”梅县区恒顺志愿者协会会长钟柯说。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