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中国少年先锋队梅州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梅城顺利召开
        4月14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梅州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梅城召开,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团省委少年部部长刘晋楠出席会议并致辞。市直相关单位的领导,各县(市、区)团教部门领导,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上午10时,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代表以热烈的掌声迎队旗入场,并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第一次少代会召开以来,梅州高举星星火炬,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大局和少先队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市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少先队员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少先队事业实现了新发展、新突破。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梅州少先队工作将在四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突出理想信念教育,用好组织教育,创新思想引领的方式方法,旗帜鲜明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二是以重点任务带动整体推进,夯实共青团组织全团带队责任,改革少先队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完善团教协作机制,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部署。三是把握提升服务的时代要求,培育少年儿童争当城市“小主人”意识,增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四是全面加强少先队自身建设,加强完善少先队组织建设,抓好少先队工作队伍建设,推进少先队阵地体系建设,深化少先队理论工作研究,推动少先队事业创新发展,团结、教育、引导客都少年心向党,高举队旗跟党走,为全面加强梅州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时刻准备着。
        大会还听取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梅州市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了10名“叶剑英基金模范少先队辅导员”,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梅州市第二届工作委员会领导机构。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