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致敬红色经典!4·23世界读书日,梅州开展“青青悦读”系列活动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联合多部门开展青青悦读·五四特辑·“世界读书日 一起读党史”直播活动及“阅红色经典·读百年征程”青青悦读分享会。

        “全境原中央苏区,学党史对于梅州发展有什么意义?”“不同年龄段,如何做到“善读”党史?”在嘉应学院罗活活艺术教育中心、青青悦读·五四特辑·“世界读书日 一起读党史”直播活动现场,一场红色的思想盛宴在此上演 。
        活动采用“现场课堂+在线直播互动”的形式,围绕“如何善读党史”“如何从读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等主题,邀请了党史方面的专家、教授,以不同的审美意趣、人生阅历分享读党史的收获与体会,现场各嘉宾之间、嘉宾和活动现场学生、在线网友之间进行观点碰撞、互动问答,促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阅红色经典 读百年征程”青青悦读分享会则邀请了广大读者、现场观众、朗协会员、学生通过阅读一本本红色的书籍,围绕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在书中探索、追寻百年征程中蕴藏其中的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的故事,在历史的长河中重温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

        此次系列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进一步弘扬苏区精神,助力梅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