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凝聚青年,当好桥梁!2021年梅州首个“青年之家”今日揭牌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8日上午,2021年梅州市首个“青年之家”揭牌仪式在梅州监狱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梅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黎小丰,共青团梅州市委副书记解广夫出席活动并为“青年之家”揭牌。团市委相关领导、梅州监狱团委委员、共青团员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黎小丰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及衷心感谢。黎小丰指出,梅州监狱青年之家作为监狱团委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桥梁,要积极发挥团的作用,努力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做好青年的坚实后盾。一是要充分发挥好组织阵地功能,积极整合资源,多形式为青年警察职工提供服务活动;二是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作,依托阵地活动,积极推进共青团事业的发展;三是要发挥团结引领青年作用,加强志愿者的教育和培训,切实发挥团员青年先锋突击队作用;四是要大力整合社会组织力量,加大对“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力度,充分让青年警察职工立足本职,主动融入梅州城乡建设发展。

       梅州监狱“青年之家”是梅州监狱团委在前期建成职工书屋和党员活动中心的基础上,通过添置多功能投影仪、音响设备等器材,进一步完善各个功能区而形成的活动场所。“青年之家”今后将面向全监警察职工开放,可供全监警察职工开展学习交流、技术培训、休闲娱乐等。
       仪式结束后,在“青年之家”现场还举行了2021年梅州监狱“十佳优秀青年”颁奖仪式,梅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黎小丰,共青团梅州市委副书记解广夫对表现突出的10名青年警察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过后,还进行了团干讲团课活动,由梅州监狱团委书记李树为全体团员青年上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团课内容干货满满,得到团员青年的一致好评。整场活动在嘹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