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200名工人圆梦大学!梅州“圆梦计划·薪火100”新生开学典礼今日举行
  5月15日上午,梅州“圆梦计划·薪火100”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青马工程”开班典礼议程在梅城举行,标志着梅州又有200名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大学。团市委副书记解广夫、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斌成、广东财经大学梅州教学中心负责人曾春妮、梅州青年薪火公益代表张谊、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刘怡新以及2021级“圆梦计划·薪火100”新生学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圆梦计划·薪火100”工作开展情况。梅州薪火公益代表张谊为梅州圆梦办负责人刘怡新捐赠20万元助学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财经大学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均表示,将以最好的措施、最周到的服务,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全力协助做好“圆梦计划”工作。
  团市委副书记解广夫表示,“圆梦计划”作为落实民生政策的重要一环,是贯彻落实省委“1+1+9”和梅州市委“123456”工作部署的具体表现之一,也是共青团为党做好新形势下联系服务青年群众工作的有效举措,自2011年启动以来,共帮助1155名新生代产业工人实现“一天一元钱”上大学。他寄语青年人要做到梦想与梦想相连,将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做到理论与实践相连,争取早日把学习机会转化为学习成果,把书本上学到的知识与岗位上的实践工作结合起来,把象牙塔里的知识化为生产线的效率,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有效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做到感恩与奉献相连,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带着感恩的心态回馈社会,积极参与各种公益志愿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倡导互助的风气、保持向上的态度、弘扬善良的品质,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视野、更广的胸怀影响身边的青年人自强不息,奋发图强,在一线工作岗位上贡献更大的力量。
  据悉,梅州“圆梦计划”项目自2011年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从2016年开始,梅州薪火公益基金连续三年每年资助100名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大学。2020年还专门从原先的资助金额增加到20万元,分别给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和广东财经大学两所学校,让200名学员圆梦大学。
  2021年梅州“圆梦计划·薪火100”工作自2020年6月启动以来,经过报名、全国成人高考和录取等环节,招录的200名学员从1045名考生中脱颖而出,成为光荣的“圆梦计划”学员。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