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献礼百年·奉献热血”梅州各界青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无偿献血活动顺利举行
  4月29日上午,由梅州市创文办、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卫生健康局、市红十字会、市志愿者联合会主办,市中心血站、市直团工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无偿献血促进会和各县(市、区)团委承办的“献礼百年•奉献热血”梅州各界青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无偿献血活动在梅州市剑英体育馆举行。约500名团员青年、志愿者、青年企业家代表在现场撸起袖子奉献热血,为生命“加油”。

  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刘建丰,团市委副书记陈宁,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永光分别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梅州市妇幼、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22个单位“突出贡献单位”称号,并颁发牌匾。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永光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献血人数减少,梅州血液库存下降,各医院抢救生命的临床用血日趋紧张。梅州各界青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市妇幼廖静文代表团员青年发言)

  现场还设立了急救技能培训和党史知识互动环节,各界青年代表纷纷拍照“打卡”,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平台号召亲朋好友一起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献血活动现场,团员青年、志愿者、青年企业家代表纷纷撸起袖子贡献热血。


  这几天,“献礼百年•奉献热血”梅州各界青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无偿献血活动在客都汇、东汇城、时光梅州的户外大屏上刷屏。

  据悉,此活动将在各县(市、区)分批进行,全市约2000名青年报名参与,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青年担当、主动奉献,为建党百年献礼,为梅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青春力量。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