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团市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月8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情况反馈会在梅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文泅、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爱彬、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育明、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廖亿华、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文泅组长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他指出,2017年以来,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要求,开展了服务青年、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活动。但巡察发现团市委存在贯彻党对青年工作的部署不到位,思想建设不紧不实,强党建、带团建的意识欠缺,选人用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团不到位,落实厉行节约制度精神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陈文泅组长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二是完善党的建设,坚持党团共建。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治团,切实转变作风。
  罗爱彬副主任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关于本轮巡察工作的讲话指示精神,对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巡察整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二是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三是从严从实落实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最后,李敏同志代表团市委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客观公正,我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及要求,客观中肯,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为我委开展整改落实提供了明确方向。他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反馈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分类别分步骤统筹推进各项整改工作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迅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书记会和巡察工作整改部署会,深刻分析问题的症结和存在的原因,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分类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明确整改时间,坚持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压实责任担当,全面巩固整改成效。将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结合起来,与全面提升党建水平结合起来,与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共青团改革与发展工作结合起来,用好巡视反馈成果,放大巡视整改效应,以整改落实的成果推动共青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