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团市委1月份“双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1月,团市委组织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志愿者到梅江区西郊街道长巷社区开展团市委“双到”志愿服务活动。
  (一)“美好家园齐清洁·美丽梅州迎新春”全民“两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持清洁工具,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对社区的街道、人行道、绿化带等区域的环境卫生、各类“小广告”进行了全面清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在志愿者们的齐心协力下,社区环境焕然一新,让人赏心悦目,赢得了来往群众的纷纷点赞。通过此次活动,美化了社区环境,提升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同时也带动了更多群众关心自己的生活环境,增强了更多群众保护家园的主人翁意识。

  (二)“文明实践·志愿战役”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大街小巷,走进沿街商铺,通过手举宣传牌、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海报等方式,号召广大居民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耐心细致地向来往居民进行防疫知识宣讲,劝导居民自觉佩戴口罩,不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春节期间自觉做到不串门、不外出、不聚会聚餐,提醒商户做好登记、扫码、测温和消杀工作,扎实做好店铺内安全消毒和来访人员登记,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发动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参与、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减少人员聚集,增强防疫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提高居民群众安全健康过节的意识。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