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青年云支教之线下走访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梅州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工作部署,做好“两帮两促”行动“青年云支教”工作,12月6日,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联合嘉应学院团委、兴宁团市委、五华团县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兴宁市、五华县等地,开展“青年云支教”受助学生家庭走访活动。团市委副书记解广夫参加活动。
  走访中,支教志愿者与学生、学生家长、驻村干部进行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业情况、家庭基本状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并为受助学生送去书包、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及发放“云支教”网课通讯补贴。



  走访团来到坭陂镇一位受助学生的家中,在和家长与学生的交流中,了解到学生的母亲患病住院,父亲长期在外打工,没有时间辅导孩子课业,平时由年迈的奶奶在家中陪伴孩子。对于孩子所面临的学业困难和生活困难,孩子的奶奶显得有些无奈。走访团重点介绍了“青年云支教”工作的重要现实意义,希望家长们积极配合,与志愿者加强沟通交流,遇到困难要及时反映,同时希望家长们平时多鼓励孩子,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并勉励学生要克服困难、积极向上、发奋学习,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在兴城街道一位受助学生的家庭里,支教志愿者沛宜第一次真真切切接触到学生和学生家长,显得有些激动,之前在电话、微信上交流略显陌生,今天走进学生的家里,当面给学生和家长介绍了“青年云支教”项目,也了解到他们迫切需要支教志愿者进行结对帮扶,探访现场,学生积极邀请志愿者沛宜给她解答一些学习上的难题。

从线上走到线下

拉近了支教志愿者与受助学生之间的距离

参加本次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也是感触良多

  志愿者:吴月玲
  接近三个小时的路途颠簸,我们一行人终于来到了五华县先河村,见到了期待已久的帮扶学生。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仅仅8岁就要下地干活的孩子;看到了38岁就中风却努力为四个孩子锻炼自己,坚强的父亲;看到了甘愿背负骂名也要开荒种树带领大家脱贫的村干部……在这里,我看到了很多,也感慨了许多,但同时也愈发坚定了我云支教志愿为贫困孩子们服务的决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即使前方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我们都要相信:万物明朗,未来可期!
  志愿者:古春依
  经历了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五华县长布镇,见到了帮扶的小朋友。这次走访,感受良多,对于我们的到来,小朋友们满是高兴与惊讶,爷爷奶奶们表现出极大热情。交谈中,小朋友语言上虽然有点拘谨,但是眼神中却流露着喜悦,在交流中可以体会到:作为家中的老大,她懂事有礼,学习刻苦,时常帮助家里分担一些家务活,她表示要成为像我们一样的大学生。这让我感到我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只要学生想学,我就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倾我所学去帮她逐梦。


  梅州团市委长期以来一直非常关心困难、留守儿童的成长,通过此次走访活动,进一步了解受助学生的家庭情况,及时发现并梳理当前“青年云支教”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为扎实有序推进“青年云支教”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志愿者:吴月玲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