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梅州会亲】11年,2182名贫困学生被爱包围着!
  为贯彻落实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做好新时代梅州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12月5日,由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少先队梅州市工作委员会主办,梅州市五月花青少年服务中心承办、《民生820》栏目组协办的2020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梅州会亲活动在梅举行。活动得到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的大力支持,团市委副书记陈宁、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团干部及各县(市、区)带队老师、学生约1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团市委副书记陈宁代表团市委、市少工委向出席活动的爱心人士、机构表示感谢,对受资助的百名学生提出了寄望,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关心,珍惜这份沉甸甸的爱心。也希望能借此活动呼吁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市的“扶困助学”行动,共同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热血与力量。

(团市委领导接受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领导捐赠爱心款并回赠爱心牌匾)
  现场,会亲代表说:今天我受到您们的帮助,明天我一定不会辜负您们的期望,一定会把这份爱变成对祖国、对社会最好的回报!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的叔叔阿姨向每一位受助学生赠送1200元助学金和书包以及学习用品。
  捐赠仪式后主办方贴心地为同学们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素质拓展训练、预防校园欺凌讲座、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小小科学家课程、参观叶剑英纪念园等,为孩子们带来为期两天的精彩的体验。

  据了解,从1991年起,我市共青团就积极实施希望工程工作,有力协助政府解决“读书难”问题,梅州会亲活动自2008年开始至今,在我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至今已举办了十一届,共收集善款217.85万元,累计资助2182名贫困学子。这是我市团组织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少年的品牌项目,是解决青少年实际困难、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具体行动,团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办好“梅州会亲”活动,积极营造关心困难青少年的良好氛围。本次会亲在光大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共募集会亲、扶困助学爱心款二十万元。

  本次会亲活动采用一次性资助方式,组织各县(市、区)农村孤儿、单亲、城镇双下岗职工或病残家庭等特困家庭的100名孩子(精准脱贫贫困村、贫困户的孩子优先),由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通过精准扶贫项目资金进行认捐结对资助,并组织小朋友走进梅城和资助方共度“亲人”之旅,通过深入沟通交流,搭建起“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爱心之桥。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