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乘风破浪、循梦前行!2020年小玫瑰梅州行圆满结营
       8月14日至16日,为期3天的“2020年小玫瑰梦想营·梅州行——乘风破浪,循梦前行”在梅州顺利举行。活动由薪火文化公益基金会、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梅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余姚市有灵且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幸福里社会服务中心协办,30余名来自梅州市的在读女大学生(小玫瑰)参加了活动。

       来自余姚市有灵且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老师王忠爽和丁凡越为小玫瑰们带来“关系与自我”、“异性关系”、“自我与职业”等主题的参与式培训。

       ACI国际心理咨询师、职业生涯规划师叶玉丹带来了“大学生个人成长与职业发展、求职”的主题分享。高管招聘专家、创业导师吕昕蔚为小玫瑰们分享“如何在不确定的时代建立你的确定性——解析华为年薪201万的应届生的成长思维”的主题分享。
       在结营仪式上,小玫瑰发起人郑罗茜为小玫瑰们打气鼓励。薪火公益文化基金会秘书长鲁容、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副书记古孟青等为小玫瑰们颁发结营证书。通过本次活动小玫瑰们重新认识了自我、加深了对职业生涯、人生选择的认识,积蓄在人生旅程中“乘风破浪、循梦前行”的勇气和自信。
       “参加小玫瑰梦想营的这两天,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听到了很多有趣的故事。”李宇珊说,对她有最大触动的环节是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各自的经历,人与人之间互相倾诉与倾听的经历,这种机会是难得的。“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课程对我来说很实用,让我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定位和发展方向。”
       小玫瑰计划由演员郑罗茜发起于2014年,旨在呼吁重视独立女性意识培养,是帮助梅州、长汀地区高中和大学阶段在读贫困女生顺利完成学业及成长的社会公益项目。项目通过学费资助、奖学金资助以及心理关注、赋能培训等支持方式,建立了高中助学和大学助成的规划体系。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