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梅州共青团助力生活垃圾分类“八个一”行动启动
       5月31日上午,由梅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梅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梅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梅州市开展“美丽梅州•美好家园”三年行动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指导,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的“垃圾分类·青春助力”2020年梅州共青团助力生活垃圾分类“八个一”行动启动仪式在梅州市志愿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梅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薛兴冰同志,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书记李敏同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刘建丰同志等领导、青少年、志愿者代表和广大市民约100人参加活动。
       团市委黄卓藩同志介绍《“垃圾分类•青春助力”2020年梅州共青团助力生活垃圾分类“八个一”行动计划》。
       青少年代表林睿琰同学宣读《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倡议书。
       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书记李敏同志为梅州市生活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刘建丰同志为梅州市生活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梅江区、梅县区分队授旗。
       梅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薛兴冰同志讲话。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市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以形式新颖的摊位活动引导市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体验垃圾分类的乐趣。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梅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加快推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结合共青团青少年工作特点,团梅州市委着力开展“垃圾分类•青春助力”——2020年梅州共青团助力生活垃圾分类“八个一”行动,通过成立一个协调小组、制定一个行动方案、组建一批青年志愿服务队、打造一批宣传示范点、举行一场启动仪式、发布一封倡议书、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开发一个平台的“八个一”行动,倡议广大市民成为垃圾分类的先行者、传播者、监督者,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梅州、美好家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