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世界读书日 | 对话青年,让阅读点亮人生
       4月23日,由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梅州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青青悦读•五四特辑“世界读书日”对话青年访谈直播活动在1Q84独立书店开展。活动围绕“阅读点亮人生”这一主题,邀请不同行业阅读爱好者分享阅读的收获与体会。
       知名客家学者、原深圳市文联副主席、梅州市发展战略顾问杨宏海,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文化爱好者林勇军,中国移动梅州分公司资深经理张文泉,北京师范大学在读本科生钟龙辉,广东梅县东山中学青年语文教师钟梦娜,青年创业者、1Q84独立书店负责人阮禄兴等嘉宾受邀参加。
       此次访谈直播活动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我读》,嘉宾通过朗诵来介绍自己,展现他们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情感。第二个环节是《探讨》,嘉宾结合时下有关阅读的热点话题发表各自观点。第三个环节是《荐书》环节,嘉宾向青年朋友推荐的一本书。
       知名客家学者、深圳市文联副主席、梅州市发展战略顾问杨宏海在直播现场,与青年们分享自己的阅读人生。他认为,打好阅读底子,善于阅读,可以帮助青年们学以致用。“阅读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可以帮助青年回溯传统,拓展思维,拓宽人生。我希望青年们通过这次的分享能够更加了解个人与城市、个人与社会的关系。”他说。
       “受疫情的影响,我们首次尝试线上直播的模式开展阅读分享活动。接下来我们也会不断创新探索系列活动新方式,通过活动引导青年读万卷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团梅州市委积极发动各市直单位团员干部、各级团组织,以及广大团员青年观看本次直播活动,运用无线梅州APP、微赞APP - 梅州广电V直播、触电新闻APP - 梅州新闻联播、抖音短视频APP - 梅州新闻联播、梅州青年、新浪微博 - 梅州新闻联播等直播平台进行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达8万多人次,活动旨在结合梅州发展实际,对话青年,关注青年,寄望青年,迎接“五四”青年节,引导梅州青年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助力梅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据了解,“青青悦读”系列品牌活动是团梅州市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有关要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进一步推动我市“六争六补” 中助推梅州文化名城建设,擦亮梅州文化之乡品牌,增强全市青少年的文化获得感,更加巩固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并结合梅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广泛整合社会资源,积极探索社会化运作方式,为梅州市青少年打造一个阅读和分享的平台。“青青悦读”系列品牌活动。“青青悦读”致力于让更多的梅州人爱上阅读,通过阅读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引领梅州青少年向上向善发展。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