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致敬白衣战士,梅州青年在行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医务人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工作安排,2020年3月27日,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联合广东鸿艺集团在客天下开展“青春情暖——白衣战士致敬行动”捐赠活动,以实际行动向“最美逆行者”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团市委陈宁副书记、鸿艺集团蔡雪峰总裁,团市委相关代表,鸿艺集团党员代表、团员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在捐赠活动中,鸿艺集团总裁蔡雪峰向梅州市51名援驰湖北的医护人员家庭捐赠总价值约16.8万的爱心温暖包,其中包含每户医护家人3张终身免费进入客天下游玩专属卡。团市委陈宁副书记代表接受捐赠并回赠纪念牌匾。

       2月18日,梅州共青团“青春情暖——白衣战士致敬行动”启动以来,动员联络社会力量为我市的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支援,整合各方资源,先后五次为梅州驰援湖北医疗队的51名队员家属寄送爱心大礼包(含牛奶、大米、富硒即食米糊、进口饮料、青枣、腐竹、书籍、茶叶)等和慰问金1000元,为一线医护人员消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同时,组建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等14所大学30多名博士生、研究生、本科生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义教队,为援鄂医务人员的子女进行“多对一”的学习辅导。各县(市、区)团委、志愿服务组织和爱心企业纷纷加入,目前已经有美谷欢乐城赠送1388年卡、东升检测站赠送免费汽车年审、木色工坊赠送整屋家具、星火网校赠送网课等爱心企业纷纷加入回馈和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赠送总价值超过96.8万元。同时,建立援鄂医护人员“手拉手”伙伴关系,实现“一家一策”式服务,并提供“青青悦读”送书等公益服务,持续深入为梅州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及家属提供后援保障服务。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