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特殊”的雷锋月,请不要忘记TA们默默付出的身影...

2020年3月5日

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

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5日,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梅州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在梅州市志愿服务中心启动。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爱心企业代表、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亲爱的志愿者们

防“”路上

感谢有你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刘建丰宣读《致全市志愿者的感谢信》



团市委书记李敏同志接受爱心企业代表捐赠并回赠纪念牌匾

       随后,团市委联合爱心企业为梅州驰援湖北医疗51名队员的家庭寄送爱心大礼包,包含“青青悦读”送书和慰问金1000元等,并深入梅州驰援湖北医疗队员代表家中慰问。

       走访中,团市委书记李敏等走进医疗队队员家中,向全力支持配合医疗队队员赶赴一线抗击疫情的家属表达感谢,希望家属安心生活、保重身体,等待英雄们的早日平安归来。团市委将持续关心关注医疗队员生活工作情况,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家里需求和困难,确保队员无后顾之忧。医疗队员家属纷纷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医务人员抗击疫情责无旁贷,作为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感到光荣与自豪。感谢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爱护,一定全力支持他们圆满完成任务,等待他们平安归来。
 




        随后,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代表和爱心人士代表深入梅江区、梅县区部分社区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志愿志愿者,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会认真聆听志愿者们的服务经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积极协调解决他们在志愿服务中遇到的难题,保障志愿服务的正常进行,随后为他们送上口罩、手套、酒精、食品等暖心物品。希望广大志愿者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积极发扬青年作用,奉献青春,在疫情排查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志愿者相关管理规定,坚决服从工作安排,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也提醒志愿者们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加强安全防范, 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确保身体健康。



       3月5日,梅州市广电民生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代表深入梅江区百花洲周边商店、市场、主要街道向群众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派发宣传单、赠送口罩和酒精等。


       3月5日,各组织志愿者立足本地在社区(村)疫情防控点,积极参与所在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带动村(居)民共同做好环境整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协助社区(村)管控,开展人员排查、出入登记、健康询问等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市委第一时间成立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制定详细方案,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靠前指挥、以上率下,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志愿者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彰显新时代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9日,全市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近1000场,参与志愿者超1.5万人次,发放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张近10万份,筹集疫情防控爱心善款150多万元,捐赠物资和整合资源价值超过200万元。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