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青春情暖——白衣战士致敬行动”活动正式启动

您“逆行”守护“大家”
我们在后方尽心帮你照顾“小家”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医务人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团省委关于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工作安排,2月18日,由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梅州市分公司、梅州市建丰粮业发展有限公司及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青春情暖——白衣战士致敬行动”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梅州市分公司举行。

       据了解,我市驰援湖北医疗队共有51人,本次活动将通过EMS为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队员家属送上爱心大礼包内含牛奶和大米。

       团梅州市委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随时了解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情况,关心照顾好他们的家人,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为一线人员消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接下来,团市委将通过三个方面开展“青春情暖——白衣战士致敬行动”系列活动,继续动员联络社会力量为我市的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关心关爱。一是建立直接联系、第一时间深入了解需求。团市委专班办公室将逐一与驰援湖北的各医疗队的领队、联络员加强联系,实时了解一线需求,建立需求清单,力争第一时间响应支援。并依托广东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热线设立“最美逆行者”服务专线接收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需求信息,形成详细的、分类的需求清单。二是形成工作台账、第一时间解决实际问题。通过每日汇总反馈需求,建立工作台账,定期梳理支援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工作情况。三是设置服务项目、务求雪中送炭取得实效。通过交通应急服务、“青青悦读”免费送书服务、未成年子女学习辅导成长陪伴等形式解决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让我们一起汇聚爱心与力量
战胜疫情,共渡难关!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