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梅州市2019-2020年度山区计划志愿者交流活动
       12月13日下午,梅州市2019-2020年度山区计划志愿者座谈会在栢琚酒店召开。省志愿者指导中心、省青基会、美丽中国等单位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志愿者联合会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团委负责同志,在梅山区计划支教志愿者等约120人参加了座谈会。此次交流活动为期三天,在梅支教的95名山区志愿者将在走近梅州、了解梅州中相互交流,共同学习。
       座谈会上,志愿者们了解了梅州市2019-2020年度山区计划基本情况及我市有关人才引进政策,并对自己来梅后的支教生活及体验进行了分享交流,讲述了他们在基层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同时也积极针对困难和问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志愿者们一致认为参加山区计划是自己人生中难得的一次成长经历。


 
       团市委书记李敏代表团市委感谢团省委和“美丽中国”给予梅州青少年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一直以来的支持和紧密合作;感谢所有山区支教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以及为梅州山区儿童成长成才做出的重要贡献。李敏书记分享2015年以来的梅州市山区支教感人故事,介绍梅州市24集大型专题纪录片《有一种青春叫支教》,并表达对山区志愿者的尊敬与感恩。
李敏书记提出3点希望:一是希望志愿者们继续用爱守护梅州青少年的成长成才;二是希望志愿者们在支教事业中得到收获和成长,不断成就自我;三是希望各级各部门更加关注和关爱山区支教志愿者。
       据了解,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是团省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共同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是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助力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目前,省项目办已对志愿者进行集中的岗前培训,顺利完成教师培训课程,并通过考核。梅州积极争取省项目支持,现有95名志愿者分散到全市42所学校开展为期1至2年的支教服务。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