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2019年梅州市“宝贝出村”计划活动营正式启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更多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16日,由团市委、市青联、市少工委联合开展的2019年梅州市“宝贝出村”计划活动在梅江区樱花谷正式启动,活动为期2天,80名来自县(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家庭的小学阶段孩子们在社会爱心的呵护下走出山村,亲身感受城市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启动仪式上,活动举办方的领导、青联委员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书包和学习用品。

       在第一天活动营中,孩子们通过滚雪球、搭桥过河、无敌风火轮等一系列的素质拓展活动,激发孩子们的潜能,培养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提高沟通交流的主动性,树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增强合作意识第二天,孩子们走进中国客家博物馆、叶剑英纪念园、观看爱国主题电影等活动,接受爱国教育,开拓眼界,增长知识,引导他们树立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理想,并以此助力贫困家庭孩子成长成才。

       精彩的时光总是短暂,孩子们在不舍中踏上了回家的路途,这次活动让山区的孩子开拓了眼界,丰富了知识,也将进一步激发他们努力学习成才。这是一次充满爱心、充满感动的研学之旅,必将成为孩子们难以忘怀的记忆。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