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团市委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馆文献展暨团市委“长征精神 永放光芒”主题党课活动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按照团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2019年11月7日,团市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市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献展,并听取专家授课。
       档案文献展分为“探求真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践行宗旨”“从严治党”等5个部分约400件文献档案,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为主线,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团市委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听取讲解,驻足凝视史料图片,细细品读珍贵的文件,深受感染,备受鼓舞,深刻接受了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随后,大家前往梅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聆听专家授课。我委专门邀请了广东省党史宣讲团梅州分团成员、广东省行政管理学会理事、叶剑英纪念园特约研究员朱立主任,为大家讲“长征精神 永放光芒”主题党课。

       朱立主任通过“我看长征、长征概况、长征路上的厮杀、长征路上的斗争、长征路上的悲壮、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永远在路上、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等八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饱含深情地讲述了红军长征路上无数革命前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通过大量的史实资料,让全体党员干部对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悟了长征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内涵。
       专家授课结束后,李敏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基础,跟过去的革命战士相比,今天的我们不用抛头颅撒热血,不用饱受苦痛和磨难,我们更应该受到长征精神的激励,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不断攻坚克难,实实在在为人民着想,扎扎实实做好工作。
本次主题党课内容深刻、生动具体,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奋发向上、努力工作,在新长征路上勇往直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跨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为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