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梅马",3100名志愿者准备好了!
我们是
第二届“梅马”志愿者
我们准备好了!

 
       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第二届“梅马”志愿服务工作,提供“热情、周到、专业”的赛事服务,全面展示我市良好的城市形象和梅州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风貌,2019年10月27日下午,“客商银行·2019世界客都 长寿梅州马拉松赛”志愿者誓师大会在嘉应学院世纪广场举行。梅州市政府副市长、2019梅州马拉松赛组委会主任张晨,嘉应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铭贵,团市委书记、梅州马拉松赛组委会志愿者服务部部长李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刘建丰,嘉应学院、嘉应学院医学院领导,梅州马拉松赛组委会有关同志,团市委、嘉应学院团委、嘉应学院医学院团委、梅江区和梅县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广州中体和赛事支持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梅州马拉松赛志愿者代表逾2000人参加誓师大会。
       “今年梅州马拉松比赛规模更大,范围更广,规格更高,参与志愿者人数更多,希望大家继承梅州青年志愿者的优良传统,不负众望、精心准备,做到‘出手必出彩、完成并完美’,为赛事提供高效优质的志愿服务,为打造‘最安全、最专业、最热情、最美丽、最欢乐’的梅州马拉松赛保驾护航。”市政府副市长、2019梅州马拉松赛组委会主任张晨在讲话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希望志愿者们加强学习意识,要熟练掌握马拉松赛事的基本情况,不断增强应对实际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能力;二要用心用情用功完成各项工作,志愿者要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做到定人、定责、定位、定岗,确保志愿服务全过程安全无事故;三要当好梅州城市形象宣传的大使,展现世界客都、长寿梅州的魅力与风采,助力梅州“跑”起来。

团市委书记、梅州马拉松赛组委会志愿者服务部部长李敏向广州万宝集团有限公司赠送牌匾
       团市委副书记陈宁在主持中介绍:本次梅州马拉松赛共招募3100名志愿者, 分起终点区域、全程终点、迷你跑、赛道志愿者、医疗志愿者、博览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等,目前岗位分配、培训和现场踩点已经完成,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运作有序。

市政府副市长、梅州马拉松赛组委会主任张晨,嘉应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铭贵为梅州马拉松赛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扬帆起航”

志愿者代表接过旗帜

“梅马”志愿者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周到的服务

展现世界客都梅州的魅力与风采!

       来自嘉应学院文学院的宋静莹作为梅州马拉松赛志愿者代表发言,“我为自己是一名青年志愿者而自豪,我将为我的志愿使命负责到底。这既是梅州青年的光荣,更是梅州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宋静莹说,马拉松赛事志愿者的使命是“热情、德行、梅州”,当穿上志愿者服那一刻起,他们身上便肩负着展示梅州作为“世界客都”热情好客的优良传统的重任,作为一名梅州青年志愿者,他们会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们宾至如归。同时严格要求自己的德行,用恰当的言行举止展现自身的素质和修养,把微笑打造成梅州的名片,以一个好客的、有素质、有修养的公众形象,服务好每一位参赛者及来梅的客人,并向他们介绍梅州、宣传梅州,让他们记住梅州的美丽与热情。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梅马青年志愿者!

现场志愿者用真诚、响亮的青春之声庄严宣誓

铮铮誓言,响彻世纪广场

表达了践行志愿精神、全心为梅马奉献的信心与决心

将氛围和仪式推向了高潮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