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16日上午,梅州团市委联合广东梅县东山中学共同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团市委、广东梅县东山中学相关负责同志、在校学生约1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场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奏唱国歌,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张咏颂作国旗下的演讲,集中展现了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精神风貌。
       随后青年宣讲团成员李珊为团员青年讲授一堂微团课,以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生代表李正号带领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并齐唱团歌,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团员意识,促使团员按照团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团员义务,更好地在青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组织全体团员参观了70年国庆宣传板。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举行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升国旗,唱国歌,进行国旗下的演讲,聆听典型模范讲授微团课,携手吹响有为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前进号角,用拼搏进取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向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