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广州美院250名师生走进梅州共绘美丽苏区

       7月18日上午,由团市委、广州美术学院团委、市文广旅游局、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举办的2019年走进梅州社会实践志愿行暨梅州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正式启动。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广州美术学院关工委主任李月,梅州市领导陈晓建、温向芳参加活动。未来五天,250多名广州美术学院师生将走进梅州开展系列社会实践志愿活动。
       张爱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广州美术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州美术学院长期以来不遗余力开展对口帮扶,以及在教育文化艺术扶贫、产业扶贫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为梅州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梅州是世界客都,有着源远流长的客家文化;梅州是红色苏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梅州是长寿之乡,处处青山绿水、鸟语花香。他期盼广州美术学院广大师生,继续关心支持梅州发展,深度参与梅州乡村振兴、城市建设,助力梅州文化创意、品牌打造、工业设计、城市规划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希望同学们走进梅州,亲近梅州,感受民风、体验魅力、汲取灵感,用眼睛去发现、用画笔去描绘梅州的美丽城乡,记录美好生活。


       本次活动以“情系红色苏区·共绘美丽梅州”为主题,共分为展“美丽梅州”、创“品牌梅州”、行“苏区梅州”、画“多彩梅州”四个部分。

       7月18至23日期间,活动将组织60名绘画、雕塑等相关专业师生深入当地的红色苏区文化基地、民俗文化项目、特色文旅自然风光开展考察写生创作;组织30名相关设计专业学生,针对梅州地区3个特色旅游资源或名优产品进行品牌设计升级,提升品牌价值,增加资源和产品的附加值;组织广州美术学院师生参观叶剑英纪念园、梅县区梅南九龙嶂革命根据地、大埔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平远县八尺镇梅州岃古驿道“红军路”、蕉岭县长潭镇等红色基地,重温革命史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并计划组织4个小组共计100名广州美术学院专业学生分别到梅县区梅南镇上村、平远县八尺镇角坑村和仁居镇仁居村、蕉岭县长潭镇百美村、梅江区西阳镇双黄村等地,开展墙绘设计制作活动。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