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创文之路,青春助力——团市委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在客家博物馆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志愿者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自觉性,引导社会正面舆论,汇聚社会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18日下午,团市委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在客家博物馆开展了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向机关干部以及志愿者们生动展示了历史上客家人五次大迁徙的艰难历程,彰显了客家人不畏艰辛、开拓进取、崇文重教、爱国爱乡的精神品格。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欣赏仍有汉唐遗风的梅州山区家传服饰,观赏古朴典雅的客家围龙屋,感受客家民系“崇文尚武”和“爱家报国”的思想,让人沉醉在浓郁的客家文化风情之中。


机关干部以及志愿者们都纷纷赞叹客家文化的博大精深。纷纷表示客家文化所蕴含的精神实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脉相承,经过这次洗礼,让我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在创文过程中,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志愿服务质量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