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梅州市志愿者联合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2019年梅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梅城召开
4月15日至16日,梅州市志愿者联合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2019年梅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梅城召开,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文明办原主任、省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顾作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陈晓建,省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庾月娥等省市领导,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市创文办等有关领导同志和市志愿者联合会会员代表约200人出席会议。

   大会选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建丰为梅州市志愿者联合会第二届会长,古孟青为常务副会长,刘志彪、陈卫东、邹玲、吴秉标、谢映、李剑明为副会长,黄卓藩为秘书长,于庆福为监事长。



顾作义、陈晓建等省市领导为新当选的梅州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颁发荣任证书。

 

省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顾作义在讲话中高度肯定梅州志愿服务工作,对梅州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使命感;二是要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提升志愿服务科学发展水平;三是要加强志愿者联合会建设,实现志愿服务社会化大联合。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陈晓建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文明委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指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并就如何做好我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领导有关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二是把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三是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体制机制建设。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刘建丰总结和部署我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市教育局、市文联、丰顺县等单位分别作书面交流发言,团市委书记李敏主持会议。

  近年来,我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志愿者联合会的高度重视、关心下,在市文明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单位和全市志愿服务组织的共同努力下,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在各行各业也蔚然成风,制度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志愿服务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

 

     截止4月10日,注册志愿者人数达25.1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1339个,累计开展志愿活动数10669个,办理注册志愿者证45178张,累计服务时长达297.5万小时。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