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第九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 ——梅州会亲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具体要求,为更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提供资助,3月2日上午,由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少先队梅州市工作委员、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梅州分公司承办、市青联、市青企协、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薪火公益等单位协办的“青春情暖·爱伴童心 第九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梅州会亲活动”在梅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古孟青、梅州移动副总经理张文泉以及资助人代表及各县(市、区)受助学生和带队老师约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困难青少年群体的健康成长问题一直是市委、市政府关心和关注的焦点问题,梅州会亲活动是我市帮扶困难青少年、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的一项民心工程和幸福工程,共青团参与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有形抓手。本次会亲在梅州移动的大力支持下,一经倡议就得到了各级团组织、市青联、市青企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短短一个多月,通过线上线下共募集十万元。
       本次会亲采用一次性资助方式,即按1000元/人的标准接受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认捐资助,与来自全市100名贫困家庭孩子进行结对,在会亲当天,组织贫困学子走进城区,和资助他们的“亲人”共度1天的亲情之旅,搭建起“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爱心之桥。
活动中,爱心人士向每一位受助学生赠送1000元助学金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小朋友进行才艺表演并与爱心人士现场互动游戏。



       受助学生与爱心人士一同游览客家小镇,与资助他们生活和学习的“亲人”共度欢乐一天。
       从1991年起,我市共青团就积极实施希望工程工作,有力协助政府解决“读书难”问题,梅州会亲活动自2008年开始至今,在我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已成功举办了8届,历届来共收集善款184.55万元,累计资助1982名贫困学子。
       通过会亲的形式为捐赠者和受助学生架起了沟通的桥梁,给小朋友们创造了一个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的好机会,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也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关心,珍惜这份来自社会沉甸甸的爱心,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努力读书,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报答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对你们的关爱,将来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自2008年举办以来,我市依托希望工程南粤会亲,积极打造本土特色的梅州会亲活动,这是我市团组织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少年的品牌项目,是解决青少年实际困难、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具体行动,团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办好“梅州会亲”活动,积极营造关心困难青少年的良好氛围。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