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梅州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 学雷锋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引导干部群众为创造美好生活奋斗实干、为实现伟大梦想贡献力量,推动形成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处处可为、时时可为”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3月3日上午,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团梅县区委、梅县区文明办等单位在梅县区人民广场启动2019年梅州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暨梅县区公益志愿文化节。团市委书记李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建丰、梅县区区委常委李瑞金、涂戈峰、团市委副书记古孟青、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张伟辉及全市志愿者组织代表、爱心商家及现场几千名热心市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暨梅县区公益志愿文化节启动仪式,是2019年全市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序曲,为了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会氛围,各级团组织及各县(市、区)文明办将分别在各地同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向社会展示志愿者风采,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文化,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各方面共同支持的生动局面。

本次活动还为获得2018年度广东省五星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同时为2018年“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颁奖和获得2018年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佩戴荣誉绶带。

活动过程中穿插了系列文艺节目义演,并以当下青年最喜爱的快闪方式全场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和《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

“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一个闪亮的符号,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已成为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不断激发全社会参与学雷锋活动热情,推动形成引领社会进步的文明风尚。在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下,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志愿服务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涌现了一批批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靓丽风景和响亮品牌。
【现场志愿服务情况】
在人民广场另一侧,梅县区禁毒办、消防、反邪教、税务局、爱卫办、梅县中医院、粤东医院、华普体检、爱尔眼科、泽山口腔等单位提供业务咨询、义诊、献血服务、爱卫公益宣传等志愿服务;市农商银行进行防止电信诈骗、普惠金融等志愿宣传。



梅州青年薪火公益联合团梅县区委、爱心商家、志愿服务组织对程江镇、扶大高管会的特殊青少年送关爱送温暖。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