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春运第一天,梅州启动“青春情暖”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我市有关工作指示精神和《广东共青团2019年“青春情暖”活动方案》的文件精神也为了更好的服务返乡务工人员,团市委、市青联、市学联、市少工委、市志愿者联合会于2019年1月至2月在全市各地统一开展梅州共青团2019年“青春情暖”活动。

      1月21日,“青春情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梅州中石化城南加油站举行。团市委、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中石化梅州石油分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志愿者代表约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从今天起,中石化梅州公司8座加油站,继续为所有返乡车主提供“1+10+X”免费服务。“1”:即针对春运途中老人、儿童、孕妇等特殊群体,设置专门休息室,提供换尿片桌、热奶热粥设备、喂奶区域等服务。
      “10+X”:即10项基本服务,包括应急药品、道路指引、免费热水、免费热食、充电器、暖手宝、简易维修工具、便民油桶、食品加热设备及休息椅。部分驿站还将提供司机洗澡房或休息室、代缴罚款、免费WIFI、城区旅游图等个性化服务。
 
      与此同时,中石化梅州分公司梅城城南和平远八尺2座加油站,提供免费加油“爱心礼包”。主要包括1次免费加油资格(限92号汽油);1份安全三件套(安全反光背心、雨衣、护膝);1份易捷福袋(卓玛泉、面包、八宝粥、能量饮料等物资);太平短期意外保险。
      同时,团市委市青联、市学联、市少工委、市志愿者联合会在全市各地围绕“团暖归途”、“团暖冬日”、“团暖一线”三项主题,联合公安、交通、铁路、中石化等相关部门和企业,为困难大学生、外来务工青年提供群体购票渠道和部分免费大巴,以及在各县(市、区)火车站、汽车站、加油站等场所开展帮助外来务工青年返乡志愿服务活动。在“春运”期间,全市共设立20个“青春情暖驿站”,为返乡外来务工青年提供热水、应急电话、手机充电、应急医疗、摩托车充气等免费服务,为外来务工青年返乡保驾护航,以及开展“情暖学子”爱心直通车等。

(团市委李敏书记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青春情暖”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夯实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重要路径。此次启动仪式,拉开了春运志愿服务的序幕,希望广大志愿者们迅速行动起来,为春运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也为春运增添一道温暖靓丽的青春色彩。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