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团市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10月31日上午,团市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全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结合自身实际,切实增强团员青年的政治责任感,时代使命感,在新时代以团员青年的新担当新作为,谱写青春篇章。
       会议指出,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粵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六年,再次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亲自宣布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要求我们认真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对我们提出了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也为梅州共青团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提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梅州共青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及时部署系统学、原原本本认真学,以“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要依托,以各地“讲习所”为主阵地,提升学习实效,积极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系统学习,全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梅州共青团各项工作。
一要持续不断推进改革,助力开放。继续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继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定不移推进梅州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加强与港澳青年合作交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发挥梅州侨乡资源优势,搭建平台继续深入推进港澳青年合作交流,深化“青年同心圆计划”,深入推动“香港青年团义务支教活动”“寻找家乡的故事”、“粤港青年情义两地行”等活动。深化与港澳青年合作交流。
二要持续不断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助力梅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联合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积极宣传发动市内的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团队参与,深挖和培育一批支撑梅州创新创业和实体经济发展的优秀人才与团队。帮助青年增强创业意识、增进创业本领,推动广大青年人才投身创业实践。完善孵化平台,服务创业项目成长。继续推动世界客属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团队引入和人才驿站建设完善工作,同时通过港澳台交流、外事交流等活动在境内外青年人才中推荐世界客属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和青年人才驿站。
三要持续不断助力乡村振兴,助力梅州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继续深入推动“梅州青年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公益+’行动”, 做大“公益+众筹”,做强“公益+创投”,做活“公益+志愿”,做实“公益+培训”,做新“公益+N”。继续扩大“三清三拆三整治”志愿行动、“领头雁”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等有关项目的规模,增强其辐射带动能力。同时整合相关资源将“希望乡村教师计划”、“梅州会亲”等希望工程重点项目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深度结合。
四要持续不断以党建带团建,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标准全面从严治团;深刻认识团的建设是党的建设一部分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必然要求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逻辑,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加强团委机关党的建设,完善三会一课制度,依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时深化从严治团,严明团的组织纪律,从思想引领、组织教育、实践成长、权益维护等方面加强共青团对少先队的领导,健全政策体系,完善制度机制。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