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梅州2018年“百名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梅州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梅州农校举行
       7月17日上午,梅州2018年“百名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梅州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梅州农校举行,来自省内外9所高校的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含带队老师)共120多人参加此次为期10天的活动。接下来,他们将通过集中培训,深入镇村、企业、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等实地调研,近距离感受梅州、了解梅州,为我市日后引进更多优秀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团市委承办,旨在进一步延伸人才引进链条,吸引更多在校研究生走进梅州、了解梅州、结缘梅州,是落实我市人才政策的一个创新举措。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汕头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昌大学的120多名师生参加。
       在未来几天的活动中,研究生们将前往叶剑英纪念园、松口古镇、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大埔西河镇省级新农村连片建设示范区、丰顺电声产业园、广梅产业园等地实地考察,还将观看2018中甲足球赛、广东汉剧等,深入了解我市客家文化、红色文化、生态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情况。
        仪式结束后,不少研究生表示,梅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在未来几天的活动中会认真深入了解梅州,让自己有所收获,也会通过自己让更多的同学、朋友了解梅州。近年来,梅州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人才新政“20条”、梅州市人才发展八大平台建设方案、梅州市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搭建起涵盖人才引进、培育、服务、评价等各方面内容的人才政策体系,努力让广大人才放心来梅、安心在梅、真心留梅,加快人才智力资源聚集发展。


       团市委书记李敏出席仪式并讲话,希望各位师生通过此次活动,在了解梅州,读懂梅州的基础上,爱上梅州这片红色的土地,让世界客都梅州成为同学们实现梦想的沃土。并向广大高校师生推荐梅州,诚迎各位师生的到来!


(带队老师代表南昌大学刘洋老师发言 )
(研究生代表中山大学张加宝同学发言)
       他们表示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充满期待,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了解梅州,在本次活动中满载而归。紧接着团市委书记李敏代表主、承办单位给此次活动进行授旗。

       授课老师李志春为学员们介绍梅州市情,随后共同观看人才工作专题宣传片,解读梅州人才政策。

       下午,开展了《铭记光辉历史 弘扬苏区精神》和《弘扬叶帅精神 加强党性修养》的课程,在传播红色历史文化传播崇尚正统爱乡爱国的客家人优良传统的同时,也激励广大高校学生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要时刻铭记历史,志存高远,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学员们积极学习了解梅州文化并有所收获,希望成为梅州文化的传播者,让更多的人来到梅州 了解梅州 爱上梅州。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