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青青悦读”之“书香伴我成长,共享阅读乐趣”主题读书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苦读书不贵即贤,勤耕作无多有少”,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我市青少年文学素养,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联合中国移动梅州分公司为青少年群体倾情打造的阅读与分享的平台-“青青悦读”,于4月21日上午,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携手南方阅读公益基金会梅州分队、梅州市志愿者行动服务中心、梅州市剑英图书馆、五月花青少年活动中心走进长沙镇中心小学,开展“书香伴我成长,共享阅读乐趣”的主题读书分享活动。
9点钟,志愿者们在紧锣密鼓地布置捐书仪式现场。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进入操场。
9点半,活动正式开始。

        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中国移动梅州分公司、梅州市剑英图书馆、长沙镇中心小学、南方阅读公益基金会梅州分队的相关负责同志参与了青青悦读书籍捐赠仪式。

        梅州市剑英图书馆、梅州移动、五月花青少年活动中心委托“青青悦读”向长沙镇中心小学以及支教老师赠送书籍一批,以丰富师生们的阅读视野。


        本次活动吸引了三百多名学生与家长前来参与,共分为五个班级同步展开,有作文指导、绘本知识、亲子课程,还有防侵害讲座等,授课过程中,老师与孩子们频频互动,新颖的授课方式使得小朋友们听得是津津有味,陶醉其中。

        感性善良的思燕老师分享的是《我永远爱你》,故事围绕着一个男孩和一只狗展开。他们一起享受恬静时光,但狗的生命是短暂的,男孩看着他的狗—阿雅一天天地老去,男孩每晚入睡前,总记得跟阿雅说一句“我永远爱你”。男孩也因为自己及时付出了爱,才能接受阿雅的老与死,才能勇敢地疗伤。思燕老师在活动中教会孩子们表达爱并科普了如果遇到小狗意外咬伤应如何处理的知识。

        可爱萌萌哒的小宇老师分享的是《逃家兔兔》,总是能让年幼的小读者感到一种安详宁静的愉快。因为几乎每个幼小的孩子都曾经在游戏中幻想过像巴尼一样离开家,用这样的方式来考验妈妈对自己的爱,而这个小兔子的经历就像他们自己的游戏一样,给他们带来了一种妙不可言的安全感。

        严肃认真的雪红老师分享的是《不是每个抱抱都美好》,雪红老师用考拉团团的故事给大家普及如何保护好自己隐私的知识。

        幽默智慧的百合老师分享的是《你把水桶加满了吗》,用水桶装水的方式,给每个小同学解释分享快乐的重要性。

        博学多才的陈老师分享的公开课是《用细节打动人》。 美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这句格言来自于法国雕塑家罗丹。这句名言也告诉我们写作就离不开“发现”。另外,悦读会邀请到了教学经验丰富的陈老师教我们孩子如何炼就火眼金睛发现生活中的细节,把它运用到写作方面。

        课后的交流活动,大家就当前山区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现状及问题、此次主题阅读活动的收获和感想各抒己见,在交流活动中他们一再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此类阅读进校园的活动!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