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团市委书记李敏率队到梅江区金山街道虹桥社区对接调研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3月26日下午,团市委书记李敏、副书记古孟青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联系包片干部一行,到巩卫包社区梅江区金山街道虹桥社区对接调研巩卫工作。对接调研组随后实地察看了村委会“巩卫”宣传布置和虹桥北河整治情况,深入了解“巩卫”宣传和河道清理整治建设情况。梅江区金山街道和虹桥社区负责同志参加对接调研。
       对接调研过程中,李敏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虹桥社区“巩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该村“巩卫”宣传发动、工程项目建设、资金投入、精细化管理、责任落实和村团支部组织建设等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肯定了该村在“巩卫”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加强“巩卫”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表示团市委将紧紧围绕我市关于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部署,积极履行“领导包街道(镇)、单位包社区(村)、干部包点”联系督促责任,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引领该街道、社区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洁净家园”系列活动,实现村民共建共治共享,帮助虹桥社区逐项落实好“巩卫”各项工作任务。
       李敏指出,巩固和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是市委、市政府今年实施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此次复审是对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的又一次重大考验,也是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造福人民群众、增强城市凝聚力的好机会。对接调研中。
       李敏希望虹桥社区能对照复审考核指标要求,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细化措施,确保如期顺利达标。一要大力宣传,营造良好的巩卫氛围。充实宣传栏内容,通过在社区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巩卫倡议书等形式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积极性,着力引导和教育村民增强卫生文明意识,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形成活动声势和深厚迎复审氛围。二要针对工作薄弱环节狠抓落实,确保在限期内得到整治。重点解决好沟渠塘河清理、街道保洁和卫生死角等脏乱整治工作,并做好卫生死角清理台帐。街道、村要形成卫生巡逻队,在平时下乡工作中加强对卫生死角的监督督查,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组织人手进行清理。同时加强督促检查,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落地落实,逐项推进问题解决,实现专项治理向日常管理转化。三要形成卫生检查清理长效机制,长效推进虹桥社区“洁净家园”建设。根据巩卫部署要求,结合虹桥社区实际,安排团市委机关及区、街道干部分片到人,责任到岗,充分发挥团市委团结凝聚青年优势,形成干部及青年志愿者定期到虹桥社区根据分片安排进行卫生清理清洁机制,同时发动本社区团员青年组成卫生巡查宣传志愿服务队,形成卫生检查清理长效机制。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