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在长沙镇烈士纪念碑举行
        4月3日上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引导全市青少年缅怀先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用革命先辈的不朽功绩来激发全市青少年爱党爱国爱乡的情怀,由团梅州市委主办,团梅江区委、长沙镇人民政府协办的“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在长沙镇烈士纪念碑举行。
        团市委书记李敏、副书记古孟青,梅江区团委书记邓煜钧以及团市委、团梅江区委全体党员干部,青少年代表、志愿者们等200多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行鞠躬礼,寄托哀思,深刻缅怀革命先烈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
        随后,在庄严的气氛中,长沙中学新入团的团员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入团仪式,由老团员为新团委佩戴团徽,并进行宣誓。
        胸前的团徽烨烨闪光,全体右臂高举,面对烈士纪念碑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字一句,铿锵有力,表达了全体继承先烈遗志、恪守入党承诺、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和决心。仪式结束后,全体瞻仰了长沙镇烈士纪念馆,缅怀了烈士们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生涯和革命先烈的丰富精神内涵。
        全体党员干部还参观了长沙镇烈士纪念馆,缅怀了烈士们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生涯和革命先烈的丰富精神内涵。今天入团的新团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烈士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今后定将刻苦学习,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据悉,全市各级团委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祭英烈活动。此次活动是团市委“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开展“网上祭英烈”、“我们的节日•青青悦读清明专场”等活动,充分挖掘节日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传承文化、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懂得珍惜,树立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人生信念!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