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创文】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
      “阿叔,请您遵守交通规则,退到等待线以内,等绿灯亮了再慢慢过”、“阿姨,这条线以内是机动车道,您要在线外走非机动车道,要不然太危险了”……今天,在梅城几个重要斑马线上,都有志愿者正协助交警劝阻没有遵守交通规则的市民,保证高峰期的正常交通秩序。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部署和《梅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为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状况,增强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或志愿者参与城市服务和管理,今天上午,团市委、市交警联合在城区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
 
       志愿者说:“我们不仅要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还应该做‘文明出行’的劝导者。”参加这项活动的志愿者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时间已经进入盛夏,一天活动下来志愿者们的衣襟常常被汗水湿透,但他们没有抱怨热和累,反而说“这是难得的服务市民、锻炼自己的机会,所以大家都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去,为创建全国文明创城添砖加瓦。”
“以前等红灯时,看见没有车了就想赶紧过去,现在有志愿者及时劝导,意识到那样确实不安全,现在就自觉地不会再闯了,还得感谢志愿者们。”市民向志愿者竖起大拇指。
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达22.5万,志愿者组织:1161个,志愿服务正成为“创文”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我志愿,我快乐!一起来,更精彩!请有意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单位或者个人可以跟我们联系。
        电话:0753-2254110   黄先生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