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保护母亲河行动 解放军青年林广东平远项目” 通过团中央检查验收
      7月11日,共青团中央、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专家组一行到梅州平远县检查验收“保护母亲河行动,解放军青年林广东平远项目”。

      当天,专家组一行来到位于石正镇广州公园的解放军青年林项目造林区进行检查验收,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抽样、现场核实等方式,仔细核验了项目建设情况。专家组从造林模式、树种选择、管护情况、验收材料归档等方面充分肯定了解放军青年林项目的实施情况,一致认为我县党政领导对解放军青年林项目高度重视,措施得力,青年林已呈现出了良好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还肯定了当地团组织能够充分发挥广大青少年的生力军作用,动员青年志愿者、武警官兵参与到青年林义务植树护林等工作中,增强青少年环保意识和生态文明意识。

      据悉,保护母亲河行动于1999年初由团中央联合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等7家部委,共同实施的一项群众性生态环保公益活动。解放军总政治部曾在1999年、2002年两次组织青年官兵捐款建设解放军青年林,2013年第三次组织保护母亲河行动,全国共有包括“广东平远项目”在内的12个项目获得立项。

      根据规划,在平远县实施的解放军青年林项目造林面积任务为4000亩,至2014年5月底全面完成种植任务。项目的建成有效提高了森林的稳定性和生态效能,对水源涵养、水土保持、空气净化、农田保护和生态环境改善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解放军青年林项目也成为我县生态环保的重要教育实践基地,示范带动和育人功能不断突显。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