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第七期《客青夜谈》在客天下青梅众创咖啡顺利举行
    4月25日晚,第七期《客青夜谈》在客天下青梅众创咖啡顺利举行!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副书记李敏、梅州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常正宝、青企协代表、青农会会员和青年创客等60多人参与。
 
   本期《客青夜谈》特邀超级演说家、觉醒催眠导师、毛泽东诞辰123周年纪念活动特约主持人郑少珉作分享嘉宾,以“觉醒智慧——企业家觉醒之旅”为主题,就企业与个人业绩暴涨的三条道及三个术和实际案例与在场的青年企业家,青年创客一起分享、互动和交流。
     活动开始,由梅州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常正宝隆重介绍主讲嘉宾郑少珉先生。
    郑少珉先生开门见山,分析了我国不同阶段的不同发展方向,他认为,现如今我国发展的主流是“文化”二字。
    接下来,郑少珉先生说道:“人生最重要的发心,包括动人心、守己心和出真心。”
    郑少珉先生认为,企业要做大做强,诚信是关键,而对于诚信,郑少珉先生有自己独特的一套“郑氏心秤”理论。那么何为心秤呢?郑少珉先生将老式的16两的秤分为:北斗七星,南斗六星,人间福禄寿三星,加在一起为十六两。做生意如果短斤缺两,少一两折福,二两折禄,三两折寿。提醒广大企业家心秤本无秤,时刻藏心中,欺人即欺己,代代子孙旺,做生意一定要有诚信二字。
    讲完了做企业的根基,郑少珉先生从企业发展策略的角度分享他的“战斗机理论”。在这套理论中,郑少珉先生把企业的产品分为机头、机身、机尾和机翼四个部分。
    机头产品主要用于打开市场,机身产品打造品牌,机尾产品属于高定价产品,机翅产品则是一个企业保驾护航的平衡性产品。
    最后,郑少珉先生分享了对厚德、八德(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理解和人类潜意识的巨大作用。
    在交流环节,郑少珉先生现场解答了提问者的困惑和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些难题,给他们提供了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和发展方向上的建议。同事,也有青创院学员发表了参与此次会议的收获和感受。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