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我们这样学!

4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各项工作,希望广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420日上午,梅州团市委召开团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对广东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符合广东实际,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性、真理性、指导性,是广东新一轮发展的理论指引、是广东改革发展“先行一步”的行动指南、是广东保持率先发展优势的政治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于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的进程中,推动梅州共青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贯彻于共青团主业工作中,当前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制定学习方案,结合“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迅速将精神传到到每一名团员干部和每一个基层团组织当中,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加大宣传,利用梅州青年微信平台、网页等新媒体,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三是各部门要结合《梅州共青团改革方案重点任务团内分工安排和推进时间表》,按照具体细化项目,扎实推进改革工作。四是统筹推进下来重点工作,以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作为工作指南,广泛开展纪念“建团95周年”系列活动、纪念叶帅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入团仪式等,努力凝聚广大青少年为我市“一区两带六组团”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