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2017年“薪火力量·客都之行”顺利启航

4月13-17日,市港澳事务局和香港志愿者协会、香港青年服务团救生会联合举办2017年“薪火力量·客都之行”梅港青少年交流活动,20位香港青年服务团和66位香港中学生一起参加活动。市港澳事务局副局长黄佐君、团市委副书记李敏会见了交流团,并为往期香港青年服务团成员颁发荣誉证书。

香港青年服务团成员非常记挂支教过的学校,首先带领香港中学生分别来到梅县区丙村镇中心小学、雁洋镇中心小学、梅南镇中心小学和梅江区西阳镇中心小学,看望师生,协助中学生开展义教体验和互动游戏,让他们感受教师工作的艰辛。


       在大埔县大麻镇小麻村,交流团分组到户体验田地劳作、果园管理、蔬菜种植采摘、禽畜放养等农事和农村生活。一位香港中学生说,我们每餐一粥一饭来之不易,要珍惜香港当下的幸福生活。交流团还前往高陂陶瓷厂参观客家陶瓷工艺,了解客家陶瓷文化,并亲手绘制纪念杯。


交流团是非常有爱心的香港青少年,分批到梅县区丙村敬老院,为老人唱歌、表演舞蹈,与老人谈心;到丰顺县大龙华镇华东村探访农村留守儿童,给留守儿童送上精美的玩具,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香港中学生学会了与农村留守儿童交流,与他们一起玩耍。

在最后的小结分享会上,不少香港中学生表示,客家人的淳朴热情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香港青年服务团回访团成员冯汉刚希望有更多机会来梅州走一走、看一看。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