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春暖童心 情暖客都 第七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梅州会亲”活动顺利召开
        30日,由省青联第七组、团市委、市移动公司、市电视台《民生820》栏目组联合举办的“春暖童心•情暖客都 第七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梅州会亲”活动顺利召开。副市长陈丽霞,团市委书记陈远洋、副书记李敏,市移动公司副总经理张文泉等领导嘉宾,以及省青联第七组委员赵志军、何柯峰、卢山和崔丽娜,市青联、市青企协、市移动公司员工以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代表,各市(县、区)受助学生和带队老师近2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团市委副书记李敏主持会亲仪式。
        团市委书记陈远洋指出,梅州会亲是各级团组织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和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有效抓手,旨在帮助更多贫困学童全面发展、快乐成长。感谢省青联第七组、市青联、市青企协以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通过微信等新媒体手段短短半个多月,筹集善款10.8万元,给予每名学生1000元的标准结对资助了贫困学生108名。他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要自信、自力、自强,培养良好生活习惯,锤炼优秀思想品格,在家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刻苦努力,立志成才,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随后,特困家庭孩子接受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认捐资助,游览客家小镇、观看专题演出、参观了客家博物馆,与资助他们生活和学习的“亲人”共度欢乐一天。
        据了解,梅州会亲活动是共青团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效载体之一,今年我们将继续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结对会亲资助方式,按对受资助的孩子每人一次性1000元的标准进行捐赠和资助。从1991年起,我市共青团就积极实施希望工程工作,有力协助政府解决“读书难”问题。自2008年举办以来,我市依托希望工程南粤会亲,积极打造本土特色的梅州会亲活动。这是我市团组织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少年的品牌项目,是解决青少年实际困难、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具体行动,也希望通过会亲的形式为捐赠者和受助学生架起了沟通的桥梁,给小朋友们创造了一个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的好机会,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
 
资助代表发言受资助学生代表发言资助嘉宾代表向学生代表赠送学习书籍市领导向爱心人士代表颁发《爱心证书》资助人与学生自由交流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