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第六届广东(梅州)公益志愿文化节系列活动启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星级志愿者颁奖仪式顺利召开
    12月4日,共青团梅州市委员、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开展第六届广东(梅州)公益志愿文化节系列活动启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星级志愿者颁奖仪式。团市委书记、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陈远洋、市文明办主任刘建丰、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剑欧、团市委副书记李敏等领导嘉宾,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志愿者团体和青年志愿者们共300多人参加了此次仪式。

    活动对2016年梅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进行表彰,同时对符合五星志愿者和四星志愿者资质的志愿者进行授荣。各志愿服务组织还在现场摆摊,为来往市民提供免费的便民利民服务,包括义诊、家电维修、手机贴膜、网络安全咨询、应急救护等。
    此次公益志愿文化节为期一个月。活动期间,全市将广泛开展“一网一证”应用推广、优秀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计划、志愿者助力精准扶贫行动、星级认证和评选表彰、文化宣传推广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志愿者和支持参与志愿服务事业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志愿服务项目化意识和社会组织参与度明显提高。截至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达16万人,志愿者组织325个,志愿服务项目126个,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