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团省委、香港领导嘉宾来梅看望青年同心圆计划——“情义两地行”粤港大学生志愿服务合作营(梅州营)青年志愿者
        26日,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梁均达,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政治助理徐英伟、香港志愿者协会主席陆海等一行来梅看望青年同心圆——第二届“情义两地行”粤港青年志愿服务合作营(梅州营)的青年志愿者们。团市委、市港澳事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看望来自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公开大学、明爱白英奇学校、广州中医药大学等粤港两地的62名青年志愿服务者。

       在梅县区松口镇中山公园,领导嘉宾一行走到义诊台看望正在为群众义诊的粤港两地的青年志愿服务者们。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梁均达对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和热情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
图省委副书记梁均达一行来梅看望青年同心圆计划——“情义两地行”粤港大学生志愿服务合作营(梅州营)的青年志愿者
        随后领导嘉宾一行前往中国移民纪念广场,看望正在这里课题研究的粤港两地的青年志愿服务者,希望他们深入调查、观察、走访、座谈等形式开展调研,撰写成课题调研报告,为“客家文化和古民居建筑”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25日晚,为进一步加深青年志愿者们的情谊,在雁洋同学汇举行了粤港两地青年交流联谊活动。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政治助理徐英伟,香港志愿者协会主席陆海,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陈远洋,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李敏,市港澳事务局吴玉萍副局长参加了联谊会。从唱歌到舞蹈,从独唱到合唱,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志愿者们欢声笑语。通过交流联谊活动,粤港两地的青年志愿者们用激情与活力表达青春,用真诚与祝福铭刻情谊,不仅收获了珍贵的回忆,也促进了文化间的交流。
       自22日“情义两地行”粤港大学生志愿服务合作营(梅州营)开营以来,粤港两地的青年志愿服务者同聚梅州开展以科技、文化、卫生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合作营先后在大埔文化广场、梅县区松口镇中山公园、梅县区华侨城广场和丙村镇、梅南镇等地提供义诊便民服务;同时深入大埔县百侯镇、高陂镇,梅县区松口镇、雁洋镇、丙村镇、梅南镇等地围绕“客家文化和古民居建筑”主题进行调研。
       据悉,此次青年同心圆计划——第二期“情义两地行”粤港青年志愿者服务合作营(梅州营)由广东省青年联合会、香港民政事务局主办,广东省学生联合会、香港志愿者协会、广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梅州市港澳事务局、共青团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共青团梅县区委员会、梅县区民族宗教和外事侨务局协办。活动旨在增进粤港两地青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增强香港青年对国家的认同感个归属感,为粤港优秀大学生提供一个运用所学知识和特长服务社会的平台。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